麻栗坡县开展卫生下乡义诊活动
2018-03-22 11:52: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通讯员 邓云光 龙芸偲 )3月14日至16日,麻栗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务人员,并邀请对口支援麻栗坡县的上海同济医院援滇医疗队,组成4个医疗专家小分队,到农村、学校、军营开展“迎州庆送卫生下乡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内科、儿科、妇产科、检验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等科室的专家。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特点及群众长期形成的不良卫生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医疗队配备常规检查设备以及各类药品、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到挂钩扶贫点、社区、学校、军营,以妇女、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以及贫困居民为服务重点,开展免费检测血压、测血糖、常见疾病、疑难病症等义诊活动,并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等相关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医疗队热情服务,耐心讲解。据统计,共有11名医疗专家参与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血压、义诊2000余人次,咨询人数800余人次,悬挂横幅5条,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发放各类降压、防感冒药品14种61瓶(盒),药品总价达1000余元。

据悉,为切实落实文山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卫生计生相关工作,麻栗坡县各乡镇卫生院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老年人健康管理的要求和规范,开展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并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