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以健康扶贫点亮生命之光
2018-03-23 09:12:02   来源:云报客户端
分享至:

俗话说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突如其来的病魔

可能就会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

对于正在推进脱贫攻坚的云南

如何不让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是当前的一个难题

如何破解这个难题?

答案是——

健康扶贫

健康扶贫是一项什么样的工程?

健康扶贫有什么意义?

云南健康扶贫如何进行?

今天

云报君就给大家捋一捋↓↓↓

 

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健康扶贫

    在所有的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原因相对简单。

家庭成员中,有人身患重病,他们自己丧失了劳动力不说,还需要家庭为他们支付巨额的费用,需要家庭成员停下手中的工作,前来照顾他们,一边是收入的锐减,一边是支出的暴增,随之陷入贫困,那是理所当然的事。

农村贫困人口罹患重大疾病,无疑增加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难度。

而要帮扶他们,最立竿见影的就是治好疾病,身体健康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康扶贫是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途径,也是公立医院公益性质的必然需求。

作为一名资深的医疗工作者,蒋立虹代表建议:适当提高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补助标准,并建立补助标准的动态调整机制;继续加大对人才队伍培养的支持力度,对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试点培养名额和经费,给予大力倾斜。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