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出台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2018-03-23 14:13: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罗旺)巩固医改成果,不断将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建设健康云南。近日,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楚雄州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建立医改领导体制、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巩固完善基本医保制度、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行智慧医疗、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巩固和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这10个方面制定了32项具体实施措施。

方案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深化医改作为推进健康楚雄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遵循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根本路径,着力在建立强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巩固完善基本医保制度、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与此同时,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投入保障、加强推进落实、加强探索创新、加强宣传引导等5项保障措施,为深化医改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