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30余家医疗机构搭建心血管联盟 为患者进行无缝服务
2018-03-26 10:01: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24日,首届春城心血管论坛暨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会上,来自昆明、文山、红河、德宏等全省30多家三甲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共同组成联盟,为心血管病患者在前期治疗和后续慢病管理中打通渠道,进一步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

昆医附二院院长王平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血管疾病现已成为我国的第一大慢性疾病,形式严峻。而且心血管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社会危害大。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心血管疾病诊疗防控能力不同地域差距明显,因此为全省各地从事心血管疾病诊疗工作的同道提供一个技术交流指导的平台成为当务之急。

“我们希望把全省心内科和心外科都联合起来,共同为患者进行无缝服务。”昆医附二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杨百晖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慢病管理至关重要,以往心外科和心内科之间、各个医院之间都相对独立,导致患者看病程序较为复杂。例如有患者在心外科实施外科手术后,需要转入心内科进行后续治疗,地州患者在昆明治疗后需要转回当地医院继续管理,如果在这中间无法互通有无,会出现对病人的病情不了解,诊治方案不够准确的隐患。因此,此次联盟的成立,各医院心血管医生将联系更加紧密,如有患者在昆明做完治疗后,转回地州医院时,不仅患者会有一份出院病例,两家医院之间也会转移一份更加详细的病情报告,以便后续治疗的延续性更加完善。

在同时举行的首届春城心血管论坛上,多位心血管专家将围绕先心病、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内外科诊治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演讲和讨论,共同分享专家的宝贵经验、促进医院同行之间相互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高云南省心脏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