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大健康/ 生物医药
腾冲“30条”助医药产业招商
2018-03-27 09:22:05   来源:民族时报
分享至:

3月24日,在“2018创新中药及植物药国际峰会·大健康产业论坛”开幕式上,腾冲市委、市人民政府重磅发布了30条《腾冲市医药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从重大项目、项目用地等方面,给予最高2000万元不同档次的奖励,聚焦“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健康运动、健康旅游”四大产业,以“大健康”统领一二三产业,吸引人才和企业走进腾冲创业发展。

腾冲“30条”的出台,凸显了腾冲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为投资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腾冲“30条”对创新型、研发型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腾冲市生物制造产业园进行重点支持,对世界医药排名前10强的企业入驻园区的,一次性奖励入园企业2000万元;对创新品种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进行大力支持,取得国家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并落户园区生产的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和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抗体品种,中药、天然药物1类,每个品种奖励1000万元。此外,选择培育一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道地中药材品种,为每一个入园企业抓好基地建设,打造中草药种养植(殖)道地产区,通过政策扶持把药材基地打造成旅游景点,使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腾冲,不仅打造以景区景点为主的观光游,更发展了“旅游+中医疗养”、“旅游+健康运动”,把医药产业融入旅游业,将规模农业种植打造成景区景点,将工业园区打造成A级景区,将工业企业打造成景点,将中成药等打造成旅游产品。腾冲“30条”对入园企业取得旅游主管部门2A、3A、4A级旅游景区认定的,一次性分别奖励8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

据悉,3月23日,为了突出优势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腾冲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加快推进腾冲“大健康”产业发展。

(全媒体记者 杨艳鹏)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