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中国援非医疗队在乌干达开展医疗服务
昆医附一院援非队员为当地民众义诊
2018-03-30 16:22: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通讯员 丛林海 叶利民)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以下简称中水对外公司)伊辛巴项目组联合中国第18批援乌医疗队,23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附近的卡永加地区开展为期一天的义诊,共为500多名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指导服务。

中国自1983年起向乌干达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遣200余人。第18批援乌医疗队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有9名队员,分别来自麻醉科、耳鼻咽喉科、传染病科、中医科等科室。

中水对外公司伊辛巴项目部早在一个月前就在kayunga进行了宣传,确定义诊场地等组织工作。医疗队全体队员也针对此次活动提前召开会议,为了让更多的让当地居民缓解疾病困扰,医疗队事先根据乌干达的常见疾病列出药品清单,讨论义诊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每位队员也进行了任务分配,确保义诊顺利完成。

 

 

 

当天早上六七点钟,前来就医的当地居民就在义诊现场排起长龙,援乌医疗队和伊辛巴项目组的医生按科室为他们诊疗。 因为大部分当地居民不会英语,为便于交流,中水对外公司伊辛巴项目部为每位医生配备了一名当地的翻译,大大提高了义诊效率,周银燕麻醉师根据患者病情负责分流患者,各位专家马上进入状态,通过问病史、体格检查等手段,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用最有效的方式接诊患者。

援乌医疗队队长丛林海说,医疗队除了承担一线出诊、培训当地医疗人员和开展学术交流等任务外,还多次深入基层和边远地区义诊,了解当地卫生健康状况,为提高乌干达全民健康作出贡献。此次义诊的卡永加地区位置相对偏远,很多当地人看不起病,医疗队希望通过送医送药下乡,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据悉,此次义诊由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主办、中水对外公司承办,是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在乌开展义诊的第一站。未来,义诊将在乌干达全国展开。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