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母婴
奶水不够莫慌张 中医催乳推拿来帮你
2018-04-03 08:53: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母乳是婴儿抵御疾病最早和最好的保护,也是婴儿最好的天然营养品。刚刚晋级做妈妈,或者再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面临如此煎熬:奶水太少、涨奶、淤积、疼痛;是开奶?催乳?还是通乳呢?省中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的专业催乳治疗师来给你介绍一下中医催乳推拿。

奶水不足

妈妈别走弯路

母乳喂养最怕的就是奶水不足,很多妈妈出现奶水不足时不知所措,盲目地寻求各种办法,大量喝催乳汤、寻找催乳师、四处寻找催奶偏方、盲目地喝催奶中药、去医院吃药打针等等。但很多时候由于没有对症下药,既浪费了时间金钱又耽误了最佳追奶时机。

省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高级中医治疗师朱春丽介绍,催乳推拿就是一个温和、安全、有效的催乳手段,通过推拿可促进乳房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管通透性,加快血流速度,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它将中医传统推拿的点、按、揉、拿等多种手法相互配合运用,对乳房及周围组织进行按摩疏导的推拿方法,具有理气活血、舒筋通络的功效,通过循经按摩而起到疏肝健脾,活血化瘀,安神补气的作用,从而实现通经行气以调节人体脏腑功能,达到促进组织器官新陈代谢,促进乳汁分泌的目的。”

催乳虽急

别忘了保护自己

绝大多数产妇会遇到涨奶、拘奶等问题,剧痛难忍,非常痛苦,这都是因为乳腺不通导致的。而正确的催乳能避免这些状况的发生,催乳不仅要促进泌乳还要疏通乳腺,这样才是成功的催乳。

省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拥有资深中医催乳推拿治疗师,运用娴熟、轻柔的手法,能准确找到乳腺管位置,感受到乳腺管受阻程度,有效疏通乳腺管,预防乳腺炎等乳房疾病,同时避免因用力不当引发乳腺炎症。另外,服务中心配备有环境舒适,私密性极好的个性美疗室,治疗专业、环境优雅,需要催乳的妈妈们可提前预约治疗。

治疗师简介

朱春丽 高级按摩师,高级催乳师,省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高级中医治疗师,从事中医外治疗法20余年。擅长乳腺疏通、催乳、产后修复、卵巢保养、头疗、全身经络疏通、火疗、扶阳罐、刮痧、拔罐等中医特色外治疗法。

(春城晚报 记者 闵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