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珠海医疗专家到贡山县筛查结核病
2018-04-10 10:09:12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3月25日至28日,由珠海市卫计部门组成的10名医疗人员深入贡山县丙中洛镇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

期间,筛查组首先对贡山县疾控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并结合丙中洛镇实际,统筹贡山县、乡、村医疗力量,在村“三委”班子成员的积极协助下,分8个筛查小组,深入4个村委会46村民小组2163户群众家中,认真对年满15周岁以上的人员进行结核病筛查。此次筛查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珠海市疾控中心博士李德云介绍,在对口帮扶过程中,流行病学的防治也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点,此行主要做流行病学的现场调查,做先期的筛查,在筛查中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病种,把结核作为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传染病加以控制。在掌握贡山的结核病分布情况后,为下一步的精准治疗提供依据。通过医疗帮扶,着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全县农村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记者 杨雪彬)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