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互助医疗累计帮助昆明80万名/次患病职工
2018-04-10 10:23:3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9日,因突发脑溢血生病住院的退休职工李金收到了职工互助医疗补助16.327万元,这笔“救命钱”将帮助李金克服病魔,渡过难关。

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戚永宏来到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并慰问正在住院康复的李金。李金是滇南公司退休职工,2017年在重庆自发性脑出血,在重庆住院治疗后转至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近一年,他家先后花费了近百万元的医疗费。病床前,戚永宏将16.327万元的补助金交到李金家属手上。

据悉,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昆明办事处自2004年组织开展互助活动以来,共组织660.18万名职工参加活动,上交互助金5.15亿元,累计为80.66万名/次患病职工提供补助金4.71亿元。今年第十四期医疗互助,昆明市办事处组织全市54.97万名职工参加活动,上交互助金6726万元。截至4月8日,共为2.32万名/次患病职工提供补助金1623万元。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开展,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有效缓解了生病住院职工的经济困难。

(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