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权威记录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 《健康之城》杂志创刊号面世
2018-04-10 10:31:2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这是昆明打造的三大城市品牌,也是每一个市民的福利。其中,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昆明正在稳步前行。为见证和记录昆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由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策划、制作的双月刊《健康之城》杂志,于近日正式创刊。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健康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勾勒出健康中国的清晰蓝图。在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下,昆明天赋异禀、顺势而为,2016年提出要打响“中国健康之城”这一城市品牌;2016年底,昆明发布了《昆明市大健康发展规划(2016-2025年)》;去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召开会议,赞同在云南昆明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同意设立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今年,云南省两会也明确提出,要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将昆明打造成为国际医疗健康城。

一个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一批批项目和企业落地,推进昆明大健康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大步向前迈进。为记录和见证昆明大健康的发展,经过精心的筹备,《健康之城》杂志于近日创刊,全面、权威、立体地记录日新月异的昆明大健康发展轨迹。《健康之城》杂志以昆明大健康发展脉络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设置了“重点”“关注”“样本”“解读”“观察”“产业”“探索”“图表”等栏目,并通过深挖大健康领域的闪光亮点和人文内涵,以生动鲜活的纪实内容,展示昆明大健康发展蓬勃的生机和强大的动力。

《健康之城》创刊号里,刊发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署名文章《昆明顺时应势,打造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同时,探访了被誉为中国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诺亚方舟”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介绍了以“居家健康活力养老”创新模式享誉全国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养老小镇;关注了一项项落地昆明的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对昆明大健康品牌的塑造与推动;揭秘了云南舜喜再生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怎样用再生医学科学升级大健康产业。

《健康之城》杂志为双月刊,公开发行,首期已定向发行到省市相关领导、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及企业代表手中,受到普遍好评。下一步,《健康之城》杂志还将通过机场、航空、星级酒店、昆明旅游信息公共服务中心等多渠道发行。

(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