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国家卫健委:突发应急怎么办?一图读懂12条公民卫生应急素养
2018-04-13 14:57:15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民健康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我国是世界上突发事件发生种类多、频次高和损失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为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公民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办公室组织编制了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

  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共12条,涉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毒及核和辐射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和要求。这是我国第一次编制卫生应急的素养条目,在编制过程中,卫健委紧扣卫生应急特点,着眼于公民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并力求简明扼要,易于理解接受,并期望通过发布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进一步提高民众卫生应急素养,推进卫生应急社会参与工作,切实维护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习生尹莉娜)

  一图读懂12条公民卫生应急素养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