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烘手机并非想象中卫生 为细菌颗粒扩散源
2018-04-13 15:26:1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至:
 

  

据英国《独立报》4月12日报道,美国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公共卫生间使用烘手机干手并非想象中卫生,反而可能会使细菌传播更广泛。

我们都知道,去完卫生间后关上马桶盖子是很平常的事,也是最基本的卫生问题。而当打开盖子冲洗马桶时,就会产生“细菌气雾”,人体排泄物中的细菌就会进入到空气中,而这些颗粒物随之会进入烘手机中,再随着热空气被排出。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近期做了一项研究,测试使用烘手机时,有害细菌的传播程度。该团队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对三个不同区域的男女卫生间进行了评估。研究显示,许多细菌,包括潜在的病原体和孢子,都会附着在卫生间的烘手机上,并且孢子可以散布在整个建筑物内,并通过烘手机附着在手上。

研究人员总结说,配备HEPA(高效颗粒空气)过滤器的烘手机可以减少干手机分布的细菌数量。

(实习编译:陈蓉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