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基层高血压“群雁计划”走进罗平
2018-04-16 10:09:34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这次基层高血压‘群雁计划’培训,我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乡村医生,重新认识到高血压及各种慢性病随访的重要性,也明白对慢性病的预防,控制食盐、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及养成良好睡眠习惯的重要。”罗平县板桥镇板桥村卫生室从医多年的乡村医生叶凡如感触颇深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基层高血压管理试点项目工作,加强项目监督管理,4月12日,罗平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层高血压管理试点工作启动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群雁计划”培训开班。国家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项目的相关专家到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高血压诊断与评估》、《五大类降压药物介绍》、《高血压综合干预管理、转诊及随访》、《基层高血压电子化平台介绍》等。

此次“群雁计划”走进罗平培训,将让基层医疗服务人员合理、有效地管理和治疗高血压病,提高血压达标率,减少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以达到降低病死率、提高生活质量的最终目的。同时,在提升基层专业人才能力建设方面,该县将建立“请进来、送出去”双向培训培养合作机制,有效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服务能力,全力提升高血压管理的工作水平,全面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落实。

(特约记者 李忠桥)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