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省红会2018年养老服务志愿者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04-17 16:23: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4月1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给予经费支持、云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云南省红十字会2018年养老服务志愿者(护理员)培训班在云南省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开班。同时,授予云南省经济管理学院为“红十字会会员单位”和“养老护理实训基地”,旨在为更多失能老人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护理服务,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护理员队伍。

图说:云南省红十字会2018年养老服务志愿者培训班在云南省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开班

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董和春,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副总裁钟云跃,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晓玲,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成文,云南省红十字会副巡视员梁先平,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艳琴,云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家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院长章扬杰,云南翰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发书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图说:讲师在为养老服务人员授课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结合当前国家推进养老服务的政策,制定的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的宗旨、定位与要求,本次培训主要开展居家照护工作者、志愿者、身边儿女及社会大众的居家老年人照护技能规范化培训。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将增长养老护理人员技能及必备知识,如了解老年人居室环境设置、老年人应急救护、异常排泄照护、清洁照护、急症安全救护、饮食照护、安全用药、移乘照护、安宁照护、压疮护理等技术技巧和老年人的衰老、心理特征和养生保健的知识等,为服务老人提供了技术上的准备。本次培训还将学习《国学.孝道》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在思想上、认识上、感情上增强了参与养老服务的人员的爱心、信心、诚心、真心。

图说:云南省红十字会授予云南省经济管理学院为“红十字会会员单位”和“养老护理实训基地”

开班仪式上,潘晓玲对养老服务志愿者提出要求,她表示:“希望大家能用所学当好‘正牌儿孙’,对自己的长辈尽一份‘微心’;同时也要当好‘延伸儿孙’做好养老服务志愿者(护理员)工作,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尽自己的一份‘微孝’。做到‘孝子之有深爱者,必有和气,有和气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中起好示范作用。”同时,潘晓玲希望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积极探索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要把工作定位在“参与”二字上来,做好志愿者(护理员)培训进社区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今年举办的第二期养老服务志愿者(护理员)培训工作,云南省红十字老年公寓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也将在此搭建桥梁,为学校学生提供养老服务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