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1000元的红包被退回来后 他赞这家医院太有正能量
2018-04-20 17:06: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出院前,刘先生与妻子商量后特意给熊主任包了1000元的红包表示谢意,结果被她坚决地拒绝了。

刘先生觉得这事太“正能量”了,“我想感谢医院妇产科的主诊医师熊红主任”。

医生“退回”红包,病人家属很感动

“这种事在我看来挺难得的,我很感谢熊主任。”

产后42天门诊时,被退了红包的产妇家属刘先生买了些水果,送到了云南玛莉亚医院妇产科医生办公室。赶到医院时,熊主任正好在手术室做手术,刘先生把水果交给了妇产科沈主任,并再三表示了感谢。

“医院的主诊医师负责制非常好,从整个孕期到产后,我爱人都被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是真心感谢,才在出院前送了红包,没想到熊主任无论如何也不肯收下,春天天气干燥,我买了点水果,这下熊主任总不会也退回来了吧。”刘先生开玩笑说着。

医德不分公私,医生拒收红包是传统

无独有偶,产妇家属同样也对玛莉亚医院的另一位主诊医师洪云凤主任表示了感谢。

宁女士由洪云凤主任负责,分娩前,宁女士的先生担心她年纪较轻,遇到突发情况会害怕和慌乱,用微信给洪主任转账1000元,感谢洪主任作为主诊医师一直以来对宁女士的照顾,并请她多多关照即将分娩的爱妻。但洪主任谢绝了红包,表示只要孕产妇到了医院,主诊医师都会尽心尽力,照顾好每位孕产妇是身为医生的职责。

宁女士的先生将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发给了医院管理人员,表达了对了医院主诊医师们的由衷感谢。

这些年,被退回的红包不在少数

“在我们医院,面对患者的红包,医生都会推辞,实在推不掉的,要么在手术后退回,要么转到他们的住院账户中当作诊疗费。”

2016年,玛莉亚医院开始执行与国际接轨的先进医疗服务模式——主诊医师负责制。患者从门诊、住院、手术到出院随访等都由主诊医师一责到底,主诊医师负责制实施后,患者得到了更优质的服务,每个主诊医师团队都得到过表扬,收到过患者或家属送来的红包。

“实际上,我们有时候不得不收下红包,等手术结束再退回去,只是为了患者和家属安心。但是我们真的不收红包,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我们都觉得挺尴尬的。”妇产科沈主任说。患者家属都格外重视手术,生怕手术中出现令人担忧的情况,同时,他们也想感谢医生。

虽然刘先生专程来送水果,让人很感动。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治疗、照顾都是职责之内的事,不必特意给医生红包。沈主任这样理解病人“送红包”。

云南玛莉亚医院建院至今已近14年。多年来,医院的医生们都拒绝接受患者及家属送来的红包。玛莉亚的医生认为,医疗不分公私,医者只问仁心。

(云南网 通讯员 陈眉)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