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红包换成锦旗 双胞胎爸爸总算送出了心意
2018-04-20 17:13: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3日,一位男士匆匆赶到云南玛莉亚医院,找到医院医务部负责人,送上一面锦旗,没有再被拒接,表达了对妻子主诊小组医生的谢意后,才觉得心头的歉意消减了。

五年后又得喜讯

家住福保文化城的李先生和爱人刘女士已经是云南玛莉亚医院的老顾客。2012年,李先生夫妻俩经朋友介绍选择到云南玛莉亚医院产检和分娩,并在5月25日生下了3550克的健康宝宝。玛莉亚医院医护人员们精心的照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对医院的服务和医疗质量十分认可。虽然医院离家并不近,但在大宝2岁之前,孩子的体检、预防接种和婴儿游泳夫妻俩都特意选择了玛莉亚医院儿保科。

2017年,刘女士怀上了二胎。想到此前生大宝时的愉快经历,夫妻俩毫不犹豫就继续选择了玛莉亚医院。

初次产检,刘女士夫妻发现医院有了一些变化,以前是门诊产检到住院分娩医生需要更换,现在变成了全新的主诊医师负责制。也就是说,从门诊到分娩,到住院期间,再到出院后的复查,都由同一个小组的医生来负责。这让夫妻俩很惊喜,而更惊喜的是,刘女士肚子里怀的,竟是一对双胞胎。

双胎的惊喜与烦恼

意外之喜过后,刘女士开始感觉到焦虑。双胎毕竟和单胎不同,风险更大,孕期反应也更严重。即使已经顺利生过一个宝宝,刘女士还是感到十分不安。尤其是双胎往往会早产,孩子要是早产了,身体还能像大宝一样好吗?

不过,刘女士所有的顾虑,都并没有发生。由于对医生的充分信任,刘女士严格地执行了她的主诊医师段主任的所有医嘱,平平安安的怀孕到了足月。而段主任、冯医生等医生们的精心照顾也给了刘女士信心,让她一度摆脱了孕期焦虑的情绪。

随着胎宝宝的月份越来越大,刘女士在期待的同时,又开始感到了焦虑。尤其是足月之后,她感觉到身体越来越沉重,情绪也再次不稳定起来。即使段主任一再安慰,她仍然无法控制的担心和害怕。

终于到了临产的日子,刘女士担心双胎分娩时会出现意外情况,刘女士想让丈夫包红包送给主诊的两位医生。在犹豫过后,为了安抚妻子的情绪,也表达对医生的一些感激之情,李先生最终还是给主任和医生送了红包。

被退回的红包

因为刘女士是双胎妊娠,段主任对她的情况非常关心,不仅根据她的身体情况为她安排手术时间,还常常安抚她的情绪。

段主任和冯医生在得知刘女士送红包的用意后,选择暂时收下的红包。此时的刘女士,心也变得安稳了,高高兴兴地等待迎接新生命。

手术当天,玛莉亚医院一体联动分娩区多个科室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手术由段主任和冯医生主持,进行得十分顺利,两个可爱的小女孩在大家的期待中平安降生。刘女士的恢复情况也非常良好。

正当刘女士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李先生忽然收到了之前送出去的红包,段主任说,医生不要红包,当时收下红包,只是为了让刘女士安心。

看到红包被退回来,李先生瞬间就懵了。他想不明白,医生就那么不给面子?

李先生不肯收回红包,并一再表示,这只是对医生们精心照顾妻子的一点小小的心意,仅仅代表谢意,没有其他意思。

然而,段主任这一次还是坚决的拒绝了。她表示,虽然玛莉亚医院是一家私立医院,但是医护人员们同样有自己的底线,医德,是每个医护人员都要坚守的初心。

李先生对段主任的态度有些震惊,这个平时对他们夫妻十分和蔼的主任在拒绝红包的时候如此坚决。他有些不高兴,自己只是想要表达一份谢意都被拒绝,但面对段主任坚决的态度,他只好收回了红包。

一面锦旗表心意

转眼,刘女士带着两个可爱的宝贝出院了。段主任和冯医生也继续忙碌工作着,早将事情忘到了九霄云外。

3月3日,李先生带着锦旗匆匆赶到了玛莉亚医院,并将锦旗送到了医务部,要请医务部转达对段主任主诊小组全体成员的感激之情。李先生说,他回去后想通了,并不是段主任他们不领情,而是自己把他们想错了,对这样一心一意为孕产妇服务的好医生,不该用红包去侮辱他们的医德。段主任说的对,医生在公立医院还是在私立医院,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严守自己的职业道德。这面锦旗,代表的是自己和爱人对玛莉亚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你们的服务特别细心,医生特别关心人,护理也特别好。你们的医护人员都是好样的!”

(云南网 通讯员 陈眉)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