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昆明市卫生计生委减少四成审批材料
2018-04-24 17:21:2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在昆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昆明市卫生计生委于4月初正式实施新的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办法,审批材料由原来的65个减少到39个,减幅为40%;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从原法定40天改为即时办结。

昆明市卫生计生委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为核心,一是坚持“两不要求”精简材料,即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必需提供的材料原则上不再要求提交,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的材料原则上不要求提交。同时,实现机构间信息共享,避免申请人重复提交。深入推进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改革,利用“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全国医师护士注册联网管理系统”等,审核医生、护士注册信息,真正做到“多让数据网上跑,少让群众路上走”。还取消了昆明市本级医疗机构前置审批条件。

为确保新办法落到实处,市卫生计生委全面落实“一号申请、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组织保障;创新监管方式,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对医疗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对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事项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