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临沧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解民忧
2018-04-24 17:55:59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临沧市自2012年7月启动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以来,不断扩大救助病种、调整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和转变救助服务方式,截至2018年4月底,全市共救助患重特大疾病的城乡困难群众1268人、支出重大疾病医疗救助资金1838.84万元。

临沧市先后下发《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机制的实施意见》等5个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建立资金筹措长效机制和资金管理市级统筹机制,全市每年筹措1000万元救助资金,在市级设立专户,独立核算,专款专用;充分发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救急难作用。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医疗救助制度,突破了常规医疗救助范围,大幅减轻了大病患者家庭的医疗负担,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普惠贫困群众,切实让广大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记者 陈民秀)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