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首届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创作大赛启动 爱中医药会创作你就来
2018-04-25 15:03: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你正在学习或从事中医药方面的工作吗?你热爱中医药文化吗?这个活动寻找的就是你,期待你的参与,一起来做普及推广中医药文化这件意义不凡的事情。参与活动不仅为你创造成就感,比这更接地气的回报是,有丰厚的奖金和奖品等着你。

“新世纪药业杯”首届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创作大赛将于4月下旬至7月底举行,面向全省中医药界工作者、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有关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将获得奖金和证书。

本次大赛主题为“让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融入百姓生活”,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开展,云南白药豹七三七、云南国药控股东昌医药有限公司协办,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云南网、曲靖市中医医院、建水县中医医院承办,云南新世纪药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四类:图文类、音视频类、设计类、指定创作类,设置初审展播、专家复审、公示展播等环节从参赛作品中遴选出各类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和证书。优秀作品将通过多个渠道进行展示宣传,并出版成册扩大传播。

   即日起至6月20日,参赛个人或团体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kpds2018@qq.com,更多详情请见大赛通知。

 

相关附文:

关于举办“新世纪药业杯”

首届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创作大赛活动的通知

全省各相关医疗、教学、科研机构及各有关单位、个人: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大力弘扬和传承创新中医药健康文化,积极培育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中医药健康文化特色名片,助推“健康云南”建设。

在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云南中医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网共同举办“新世纪药业杯”首届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创作大赛活动,征集和创作一批承载中医药文化、科学准确、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创意产品和文化精品,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大众传播力和影响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共建共享”模式,发挥全省中医医疗、教育、科研单位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和凝聚社会力量推进中医药科普创作与传播,激发全社会的科普创作活力,挖掘中医药科普创作人才,搭建中医药科普创作共享交流平台,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创作、人人传播的浓厚中医药科普氛围,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参赛要求

为落实《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政务信息和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大赛要求云南省县级以上中医医院提交参赛作品不少于2个,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科提交参赛作品不少于1个,云南中医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赛作品不少于10个,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云南省针灸学会、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参赛作品不少于1个,诚邀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踊跃参与。

三、工作要求

大赛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开展,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云南网、曲靖市中医医院、建水县中医医院承办。大赛组织实施方案详见附件。请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动员本单位人员踊跃参与,按要求提交高质量科普作品,各单位参赛报送情况统计上报并公开通报。

四、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王 帆13529315282 陈思思 15198772307

颜志群13529513583 甫琪森 18388059853

电话/传真:0871-63649200 邮箱地址:kpds2018@qq.com

联系地址: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668号摩玛大厦二期A3303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 云南中医学院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18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