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省一院优质医疗服务到西畴 村民家门口看“名医”
2018-04-26 09:23: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山高路远,缺医少药,生了病无法及时发现、治疗,这导致了许多乡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医院专家团队的优质医疗服务,4月25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派驻西畴县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医疗队在西畴县兴街镇龙坪村卫生室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诊疗,并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还发放了相关药品。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提供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深受村民的欢迎。

 

        此外,省一院医疗队员还与乡村医生就“心肺复苏”等业务进行了示范带教,提升了乡村医生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省一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龙坪村干部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讲解扶贫相关惠民政策,并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围绕如何脱贫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