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楼种植带动丽江七河共和农户增收致富
2018-04-26 10:33:24   来源:丽江日报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古城区七河镇共和重楼种植基地了解到,通过“基地+农户+销售”的经营模式,以点带面,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共和重楼种植基地位于七河镇胜利村大寨田,由丽江万农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0年开始发展重楼种植,2015年7月与云南白药集团签约,成为云南省第一家被云南白药委托的种植基地。目前,丽江万农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拥有标准化重楼种植示范基地300多亩,其中已开发第一期重楼种植120亩,投资960万元;规划投资680万元筹建第二期重楼种植80亩。该公司通过“基地+农户+销售”的经营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重楼100多亩,并积极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带动周边80多户村民获取劳动报酬150多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 和晓华)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