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牟定县把健康宣传及义诊送到街子上
2018-04-26 10:45:15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戌街 结合实际搞好健康宣传及义诊

正月十四赶戌街、正月十五赶猫街、正月十六赶天台街,这三大民俗节日是牟定人民最热闹的传统节日。近日,牟定县卫计系统利用民俗节日,把健康送到了街子上。

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及免费测血压、血糖、HIV快速检测等多种方式,向前来赶集的群众进行宣传及义诊。为赶街群众发放“守住健康才能幸福”、“流行性感冒预防小知识”、“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宣传册、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城乡医保政策、无偿献血、控烟、禁毒防艾、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合理用药等各种宣传折页;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读好四重保障、健康扶贫“四个一批”、“三个一”工程;对前来就诊的群众都登记在册,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进一步随诊,对检查有慢性病的患者,医务人员精心指导如何正确用药及如何防止病态发生,传授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健康送到了街子上,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明敏)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