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母婴
美加妇产专家签约仁爱医院  美国妇产医生现场远程会诊
2018-04-30 15:48:32   来源:
分享至:

 

美加妇产专家合作仁爱签约仪式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4月29日上午10点整,由云南仁爱医院主办,为期2天的“美国专家面对面——美加妇产专家仁爱签约暨学术交流会”在仁爱医院正式拉开序幕。3位来自美国、加拿大的知名妇产专家和中方妇产精英共同就妇产科医学新技术、新服务、新动态展开交流与研讨,同时与仁爱医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省内首个中美妇产远程会诊机制。活动旨在通过此次签约交流,借助仁爱医院这一平台,联通国际国内专家力量,最终形成以美国、加拿大妇产专家为主,国内、省内专家为辅的远程会诊团队,为就诊患者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医疗服务。

仁爱的中美妇产远程会诊机制亮相

据云南仁爱医院行政院长潘丽春介绍,3位外籍专家分别为美国俄勒冈州乌姆普夸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宋建明、美国普渡大学医疗中心前主任盖伦·凯尔顿教授以及加拿大活力健康创始人海蒂亨·德森女士,以院长杨映芳教授为首的云南仁爱医院妇产专家团队也悉数出席。

上午10:20分,签约仪式正式启动,美加妇产专家与云南仁爱医院就跨国妇产诊疗合作相关事宜签订协议,双方将搭建资源互通平台,为仁爱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国际顶尖医疗服务开辟通道看,也可有效完善及优化仁爱医院院内专家团队结构,升级医院专业技术水准,最终形成国际、国内、省内、院内四类专家医疗资源融汇贯通的新格局。

在全场参会者瞩目下,中美妇产远程会诊机制隆重亮相,这也意味着日后前往仁爱医院就诊患者,可享受不受距离、地域、空间限制的国内国际专家团队环绕式问诊服务。

 
美国普渡大学医疗中心前主任盖伦·凯尔顿教授讲话

潘院长表示,此形式会诊机制属省内首创,能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需求的妇产患者开启现场及跨国远程多角度综合会诊,“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仁爱一直在尝试建立一套‘互联网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这次中美妇产远程会诊机制就是体系内的一次大胆创新。”

远程会诊机制流程公开

通过活动现场LED大屏投影,医院代表及3名外籍专家对远程会诊机制进行了直观、详细全面的展示,为30名患者提供了1对1免费综合会诊服务,专家团队就患者病情进行现场分析,给出专业诊疗方案。

整个远程会诊机制主要亮点在于能够支持实时视频远程会诊活动,支持放射影像、病理阅片等非实时会诊的功能,同时还能与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影像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共享,最终实现会诊信息、检查信息、影像信息等与医院系统的双向沟通。

会诊全程信息都会经过加密处理,全面提升医患体验同时能有效保障病人就医隐私及安全。到院患者只要有需求,就能预约享受远程会诊服务,并无任何门槛限制。“这个机制的使用大大地节省了医生和患者的精力、时间、还有费用。除了惠及患者外,远程会诊机制也能为院内医生提供远程手术示教、远程医师培训等各种应用。”潘丽春院长补充说。

会诊结束后,外籍专家与中方专家围绕妇产医学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分享了美国及加拿大医疗医疗前沿发展成果,对于妇产常见病的特色处理方式及新型产中、产后护理等临床经验。

 
美国专家进行远程会诊

第二天的社区家庭医生还能选洋顾问

活动第二天(4月30日),中美专家团队将前往协信天地广场,与20位社区诊所代表共同开展现场义诊及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区卫计局何书记、苏家塘社区党支部李素红书记的见证下,把远程会诊机制引入“社区家庭医生”模式内,今后选择签约仁爱社区“家庭医生”的患者,便有了“洋顾问”这一选项。义诊结束后,外籍专家与中方专家还就妇产科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第二轮深度探讨。

 
会议现场

仁爱“四向”目标的完美落地

仁爱医院举办此次签约交流会,实际上是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医疗卫生部提出的,打造紧密型医联体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让国家政策更好地落地,仁爱医院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向上联动三甲医院、向下联合社区诊所,向外签约国际专家,向内整合全院科室力量的‘四向’目标,此次活动正是对“四向”目标的完美诠释。

在完成了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将社区诊所纳入医联体体系、院内新增科室全面建设后,仁爱医院开始将“触手”伸向国际医疗舞台,包含此次活动在内,几年来仁爱邀请国际、国内、省内各学科专家到院讲座及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达100余次。

潘院长称,这次活动,将成为仁爱开创政府、医院、居民和社区“四方共赢”医疗卫生新格局的契机,医院会借此机会持续摸索并实践和国际妇产专家展开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多样模式,为我院筹备开展国际性妇产合作学习交流论坛抛砖迎玉,最终让更多患者真正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的优质医疗资源。

另讯:4月29日-30日预约患者,可享国际专家免费亲诊服务(原价800美金);5月1日-5月10日预约患者,可享专家远程服务费 6折优惠;活动全程均可享妇科宫腹腔镜微创手术8000元包干价(子宫肌瘤/宫外孕/卵巢囊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