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举办首届“云药之乡”中药材评比大赛
2018-05-03 10:52:28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为进一步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激发广大中药材种植企业和种植户的种植热情、营造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近日,双柏县在县城查姆文化广场举办首届“云药之乡”中药材评比大赛。

评比通过参赛选手展示样品,评委现场观测样品并逐一进行现场打分亮分的方式进行。全县5镇3乡的42家企业及种药农户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爱尼山乡的燚天商贸有限公司、彝双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周华、杨国飞2家企业和2户种药农户分别以最高分拿下本次比赛佛手、茯苓、重楼、黄精的一等奖。县领导依次为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奖牌。

据统计,到2017年末,双柏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6万亩,实现产值4.46亿元。全县共有8个乡镇73个村(居)委会1360个村民小组7718户农户从事中药材种植,面积占到全州的1/3以上,成为楚雄彝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对推动该县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杜文忠)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