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农校培训中药材种植大户
2018-05-04 10:24:30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4月23日至27日,曲靖农校举办培训班,为100名中药材种植大户提供免费技术培训。

近年来,山药、白芨、铁皮石斛等中药材因其食药两用的特点和种植投资少、见效快的特性备受种植户青睐,但也存在一些种植风险。曲靖农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沾益区播乐兴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宣威靖外农硕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宣威热水龙津药业有限公司现场开展了山药、白芨、铁皮石斛、金线莲、灯盏花、滇黄精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结合培训专题,分别邀请到市农业局专家、贵州省“土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授课,并就各种中药材的种植、管理、营销、合作、产业扶贫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曲靖农校已举办了5期培训班,共培训671人,包括3期深度贫困乡村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和2期“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农村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培训班。下一步,还将围绕农村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业产业发展等专题,培训一批懂政策、善经营、能发展、能带动的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350人;围绕全市3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送教下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人。

(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