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近三百勇士母亲节挑战分娩疼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准爸爸疼得含泪握拳大喊 妻子感动落泪
2018-05-14 17:4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眉)2018年5月13日,母亲节一早,近三百名“勇士”齐聚云南玛莉亚医院,共同参与一场规模空前的“疼痛分娩体验”,并藉此挑战最多男士参与分娩疼痛体验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影响参赛者的热情,9点半不到,已经有接近二百位准爸爸签到领取了参赛号牌。在主持人《大口马牙》欧阳的鼓励中,准爸爸们信心满满,誓要为爱妻赢取大奖。

分娩疼痛是人体疼痛评级中最高的三种痛之一,几乎每个做母亲的女性都要经历,长久以来,男性对于分娩疼痛并无真切概念。分娩疼痛体验,是通过仪器产生弱电流的方式刺激肌肉收缩,将电流传输到腹部,模拟出分娩的痛感。这样的尝试,能让各位男士亲身体验到妻子和母亲分娩时的痛苦,体会到成为一名母亲的不易,提醒社会感恩母亲,关怀母亲。

活动现场,挑战者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出动。丈夫在台上挑战,妻子在旁边加油鼓劲。逐一上场的挑战者们,在医护人员的全程陪同下,疼痛从1级开始加码。随着疼痛级别的增加,现场挑战者有的表情痛苦,有的汗流夹背,还有选手受不了疼痛直接求救大呼:“妈,太疼了!”把现场的准妈妈逗得捧腹大笑起来。

而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口马牙》主持人欧阳、《伙食团》杨可、《吃香喝辣》胖子及云南交通之声主播姚璐等名人的参与,让现场氛围更加火爆。许多选手表示,能与平时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名人同台挑战分娩疼痛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

许多选手在体验过疼痛后,表示更能体会到母亲和妻子的辛苦。一位参赛选手说:“生个孩子太不容易了,女人太伟大了!”他还在现场向老婆大声表白:“老婆,我爱你。”他的妻子感动得现场落泪,整个场面感人至深,温情满满。

挑战结束后,经过专家、顾问团的确认,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代表向组织方云南玛莉亚医院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参与挑战的“勇士”也都获颁基尼斯纪录挑战参与证书。当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代表向在场所有人宣布挑战成功的时候,现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尖叫声。

据了解,云南玛莉亚医院组织分娩疼痛体验活动已经有多年的历史,此前,《都市条形码》记者团也曾到玛莉亚参加此项活动。而此次近三百人同时参与的大挑战,更是打破了最多人同时参与疼痛分娩挑战的大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纪录。

当天参与挑战的男士接近三百人,共有112人冲入决赛,向更高一级的奖项发起冲击。在活动已经宣布结束时,仍有不少从远处赶来的孕爸孕妈要求体验,他们表示,即使没有奖品也想体会一下生孩子的疼痛。

活动主办方云南玛利亚医院介绍,本次体验活动共设置十六个大奖,第一名将获得价值五万多元的礼品。最终,何维获得一等奖,汤优优、付坤、陈华、李振伟、杨星获得二等奖,曹书瑀、杨华、杨锐、沈宇、凌江、盛兆华、杨宏、楚锋帆、周海涛、卢军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