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展开
目前全省共批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116家,职业病诊断机构19家
2018-05-17 09:13:3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日,云南省2018《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在昆开展活动,全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职责,进行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解读,让劳动者了解职业病,提高防治意识。

据悉,截至2017年底,我省共批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116家,职业病诊断机构19家,设立职业病诊断鉴定办事机构10家,职业病医院1家。重点职业病监测和职业健康风险评估覆盖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去年我省对2083家企业417385人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受理职业病诊断887人,受理鉴定57例,共报告新发职业病407例。

宣传周由省卫生计生委、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健康教育所承办。

(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