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公益
爱心送考 昆明爱心司机可以领取免费骨健康体检卡和急救包
2018-05-22 15:58: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图为:知名主播与云南骨科医院张院长(右)为出租车贴上爱心车标

图为:知名主播海燕(左)为出租车贴上爱心车标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又是一年高考时,春城昆明的正能量公益活动——爱心送考又拉开了序幕。5月21日,“第十五届爱心送考”爱心车标在昆明南站发放点发放,同时,云南骨科医院将向参与活动的爱心司机免费派发3000份急救包和骨健康体检卡。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在此期间,出租车驾驶员都可以到发放点领取车标和爱心礼品。云南骨科医院还将在发放点为驾驶员和考生提供义诊服务,并免费发放饮用水。

发放仪式上,作为爱心送考发起媒体——云南省人民广播电台组织交通之声主持人、评论员海燕等知名主播与工作人员,与爱心司机一起动手在出租车引擎盖位置贴上粉红色车标。云南骨科医院的医务人员随后送上骨健康体检卡和急救包,并为司机讲解使用方法。李师傅开出租车已经10多年了,连续参加了几届爱心送考,他表示,爱心送考已经成为昆明的一张城市文明名片,为此他要把这个优良习惯保持下去,明年依然参加,“给别人行个方便给自己方便,和谐社会、文明城市,我们出租车服务行业用这些实际行动去体现。”李师傅说。

图为:云南骨科医院刘主任为司机讲解急救包和体检卡的使用方法

图为:云南骨科医院的提供的急救包

现场,昆明南站出租车候客区的出租车排着队,次序良好地贴车标、领礼包。21日下午14:00点发放,截止17:30,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86辆出租车贴上了爱心送考的车标。

对于本次免费发放爱心健康礼包,云南骨科医院的初衷是为公益、为爱心司机排忧解难。门诊关节科主任医师刘玉翔表示,出租车司机因为长时间开车,患颈椎、腰椎疾病的概率比一般人高出2/3以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包括颈椎病、颈椎挥鞭样损伤、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刘主任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在闲暇时可多做做有利于颈部、腰部功能训练的保健操,比如“米字操”等,并定期到专业的骨科检查和做康复训练。”刘医生表示云南骨科医院本次免费发放的骨健康体检卡,司机们可以持爱心卡到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医院将会根据个体情况建议进行推拿、按摩、微针松解等理疗和治疗。未来,医院也可分批培训司机日常实用的保健和锻炼方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