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省医疗专家在柬埔寨开展义诊
2018-05-23 08:51:46   来源:云南网-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一大早,柬埔寨金边市森速区克蒙卫生健康中心已坐满了前来就诊的群众。75岁的老奶奶ChanThy说:“我们听到村长通知今天有中国医生来义诊,早早就过来等着啦!”22日上午,中国政府援柬流动诊所义诊活动在这里启动。

此次援柬流动诊所由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牵头,以云南省三甲医院的专家团队为主体组成医疗队,带着中国援助的各类药品来到金边市的基层医疗机构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医疗队将在柬埔寨的金边、磅湛、马德望3个省开展为期20天的巡诊。本次医疗专家团队成员除心血管等重大疾病的专家之外,针对基层的常见病、多发病,眼科、妇科、呼吸科的专家也纳入了团队,考虑到柬埔寨的气候和环境,还特别安排了传染病方面的专家。

柬埔寨卫生部长莫本兴说:“这次中国云南省派出多个科室的专家来柬埔寨与当地医生共同开展义诊活动,可以促进柬埔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医疗队领队、省卫计委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这次选派省内5家三甲医院的专家到柬埔寨进行义诊,是继“光明行”“爱心行”之后的又一重大行动,践行了“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

(记者 禹江宁)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