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昆医附二院开展全国护肤日义诊活动
2018-05-23 09:05:3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5月25日是第12个全国护肤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护肤、合理清洁、保湿、防晒”。昨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当天上午,医院皮肤性病科专家团队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免费提供常见皮肤病防治意见、皮肤保健美容咨询和指导。

“云南地处高原,紫外线强烈,作为云南人,护肤第一要务是科学防晒。进入夏天后,由于受紫外线的照射皮肤也变得脆弱和敏感,光源性皮肤疾病在云南人中多发。”该院皮肤性病主任医师李晓岚说,生活中防晒首先要避免日晒,在光照强度大的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要装备宽檐帽、遮阳伞、防光镜、皮肤衣等;在昆明这样的环境可以选择防日光系数25至30,防晒系数++至+++的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15-20分钟涂抹使用,一般需要每隔2-4小时补一次;儿童皮肤比成年人薄,更易晒伤,外出时给孩子裸露肌肤涂抹防晒产品是最周全的防晒保护,晚上回家后应及时给孩子进行清洗。

(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