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大健康/ 生物医药
昆明中药材农业产值近14亿元
2018-05-25 10:36:50   来源:中国农业网
分享至:

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中草药资源,中药材种植面积全国第一,昆明市中药材农业产值去年已近14亿元。全省共认定了56个县(市、区)为“云药之乡”,昆明有禄劝和寻甸名列其中。

“十二五”期间,昆明市禄劝县通过技术支持、项目扶持、指导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建设了不同规模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了一批中药材生产基地。

对从事中药材产业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推进种苗繁育和种植基地建设、地理标志申报、良种繁育质量标准和种植技术规程制定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随着中药材产业发展,企业带动逐渐增强,涌现出云南白药、昆药集团、鸿翔药业、生物谷药业、滇虹药业、积大制药、昊邦药业等一批具有一定创新发展能力的生产、流通、种植、加工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