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哈尼医药分会成立
2018-06-05 10:03:5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云南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哈尼医药分会在普洱成立。

多年来,普洱市积极开展哈尼医药的挖掘、整理、研究、运用及推广工作,收集整理研究哈尼医药单方验方10000多种,编写出版了多部哈尼医药书籍,5种哈尼族医药技术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民族医药文献整理及适宜技术筛选推广项目,初步确定了哈尼族医药理论。

云南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哈尼医药分会将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协调作用,组织开展好哈尼医药科研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助推哈尼医药从小、弱、散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为哈尼医药体系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哈尼医药开展科研和学术交流提供全新平台,进一步补充完善云南民族民间医药体系,助推云南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

(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