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南博会场馆食品安全再强化
2018-06-07 10:26:5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厨房。

近日,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第五届南博会主会场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将于14日开幕的南博会,是昆明的一件盛事。历届南博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都严格把关,确保食品安全。此次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本届南博会主会场集体供餐单位、食品经营和餐饮单位的招商情况,现场查看了计划设置在会场二楼的各个供餐点,全面掌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会场内开设的一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加工地点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落实、布局流程、操作规范和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还与第五届南博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展会期间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强调,官渡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南博会主场馆食品安全保障的主要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大监管力度,严守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扩大监管覆盖面,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无死角。同时,加强与展会主办方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从展会入口到供餐点,层层把关,全面巡查,杜绝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展会期间食品安全。

(记者 徐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