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爱眼日”眼科医生进社区为居民义诊
2018-06-07 17:52: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测视力、查眼病、解答眼科问题……6月6日是世界“爱眼日”,这一天,由昆明西山区马街春雨路社区主办,昆明华山眼科医院等单位协办的“社区伴你行 华山送光明”健康义诊活动在昆明电缆厂生活区开展,春雨路社区居民享受到了社区居委会为他们带来的福利。

 

华山眼科的医疗团队为500多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多项眼健康服务,并为90名眼残障人士赠送了大米。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眼科基础检查及常见眼病防治科普知识。“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医生来到家门口为我们检查眼睛,太好了。”家住在昆明电缆厂生活区的马老太太说。

春雨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杨万明介绍,这里的老年居民接近上万,其中很多都有眼病,但由于是老旧社区,位置较偏远,加上老年人不重视眼病,他们不太愿意出门到医院就诊,把眼科医院带进社区义诊大大方便了居民。

白内障和由糖尿病引发的视网膜病变是老年人多发的眼病,昆明华山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和志清说,如果老年人发现有视力模糊,不要忽视,尽快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白内障,糖尿病患者则要定期检查,严密监测视网膜是否病变。他还特别强调,青少年患近视很普遍,必须引起家长重视,引导孩子保护视力。“社区义诊活动不仅方便居民,而且也让眼健康知识易于向家庭其他成员传播,华山眼科医院希望长期开展类似活动,联合各界帮助居民提高眼健康知识。”和志清表示。

据了解,昆明华山眼科医院对前来义诊的居民都作了病情备案,之后对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居民会进行回访,前往华山眼科就诊的居民还能减免一部分检查费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