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医美
想减肚子?二氧化碳可以帮你
2018-06-11 15:18:3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不少人发现,减肥最难减肚子。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一项研究显示,腹部注射二氧化碳有助缩小腹部轮廓。

研究人员招募16名体重正常的志愿者参与随机对照试验,随机在志愿者腹部一侧注射二氧化碳气体,另一侧做“假手术”,一周一次。持续5周后,高频超声检查结果显示,注射二氧化碳一侧浅层脂肪减少,但志愿者体重没有变化。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皮肤科学会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减脂效果没有能够持续6个月,意味着二氧化碳疗法只是短暂促进新陈代谢,缩小脂肪细胞尺寸,没有“杀死”脂肪细胞。

西北大学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二氧化碳疗法有待优化,以便取得长期效果。研究人员说,这种疗法的优点在于“安全、气体便宜”,“如果能够产生长期效果,可以向患者提供另一种非侵入式减脂法,但现在还没有到(施用这种疗法的)黄金时间”。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