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公益
“拒绝沉默,大声说不” 儿童成长保护大型公益活动昆明举行
2018-06-19 14:54: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6月16日下午,由天使预约服务平台联合舒格公益发起的主题为“拒绝沉默,大声说不”儿童成长保护大型公益活动在昆明同德广场举行。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如何加强儿童保护,让孩子们能够安全、健康地成长,不仅是每个家庭最质朴的愿望,也是当今社会的职责和期望。而本次活动的初衷也正是为了向父母倡导正确的性教育观念,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当天,主办方天使预约邀请了美国医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及青少年精神心理学专家刘尚出席,着重就“中美儿童性教育教学观念差异性”这一话题进行现场深度讲解,并从心理学角度向在座父母们科学传导儿童成长保护的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此外,深受各位小朋友和家长喜欢的饭团爸爸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主题为 “最好的性教育,就是融入日常生活”的演讲,他精彩生动的讲解频频把当天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为什么要尽早给孩子开展性教育?长期致力于儿童教育研究的饭团爸爸认为,孩子的价值观来源于父母和家庭,而在性教育这个领域,父母的作用更是至关重要,不能依赖别人。无论是ta身边的那些同龄孩子,还是今后学校那些教条的照本宣科的生理卫生课,父母都该采取主动教学,绝不回避的态度。

当天,数十个家庭亲临现场,活动也吸引大量路人驻足观看学习,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整场活动严肃不乏趣味,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学到了很多关于防儿童性侵的知识,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呼吁关注儿童成长保护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反映此次活动详细地介绍了儿童防性侵的有效措施,能有效地预防孩子们被性侵,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儿童。

公益活动得到了嘉宝康乐智慧儿科、桃乐儿童之家、水闰骄阳母婴健康之家、博悦月子中心、热度摄影、瞳之印画儿童摄影、纳澜健康管理美容中心、车皇名车维修、U3美甲、MIA婚纱礼服定制等多家本土知名企业的大力赞助。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