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公益
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推广培训班德宏瑞丽开讲
2018-06-22 16:21:18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付青平)截至2018年6月22日,我省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274例,捐献大器官839个,眼角膜456枚,为挽救他人生命奉献了大爱,使失明患者重见光明。为了使更多的人得到救助,让“器官捐献 生命接力”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器官捐献基本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深入基层,我省器官捐献工作队伍的实力进一步壮大;6月22日,以“博爱云岭 生命接力”为主题的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推广培训班在德宏瑞丽开讲。

本次培训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和德宏州红十字会承办。来自德宏州、保山市及所辖县(市、区)红十字会、卫计委(局)分管领导,德宏州、保山市及所辖县(市、区)人民医院领导、业务科室专家等13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晓玲,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唐明波,昆明市延安医院副院长谷欣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晓玲表示,器官捐献是弘扬人间大爱,挽救垂危生命,促进社会文明的崇高事业,我省自2013年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按照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困难救助等方面认真履职,发挥积极作用,使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健康稳步有序地开展,为“中国模式”的器官捐献事业贡献了力量;2016年3月《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云南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依法履职取得进展、宣传缅怀深入人心、见证救助规范进行。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履职,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更加规范开展;加强宣传普及,推动器官捐献工作稳健发展;加强合作,推动器官捐献工作协调发展。

培训班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就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现状进行了解读;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相关部门从我省器官捐献移植工作现状及器官捐献政策法规支持方面进行了讲解;来自上海长海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器官移植专家分享了工作经验。

培训期间,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晓玲、德宏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魏有曙等看望了德宏州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