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个人积极参与 管好心脑血管疾病危险要素
2018-06-22 18:25:01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面对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来势汹汹,威胁人类健康,我们每个人该怎么做?近日,辉瑞执行副总裁、首席医学官Freda Lewis-Hall博士在新华网思客讲堂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公众应主动参与,记住并管理好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努力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数据显示,美国自20世纪40年代起冠心病病死率持续升高,从1960年代起政府重视预防,主抓控制胆固醇、降压和戒烟,到2000年冠心病病死率平均下降了50%。而在2010年,美国心脏协会(AHA)提出了“理想健康7要素”:包括不吸烟或戒烟1年以上、坚持有氧运动、坚持健康饮食、血压、血糖、血胆固醇管理、正常体重。“AHA指出,如果你能达到上述6个以上指标,而你的朋友仅达到上述1个指标或以下,你的心血管死亡率风险会比你的朋友低76%。”Freda说。

此外,Freda还表示,尽管有些时候通过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戒烟限酒等生活方式的改变就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但有时患者也需要借助药物进行治疗,因此应积极向医生寻求帮助,以得到更好的防治结果。

(记者 袁馨晨)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