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云南省第四届络病大会在昆举行
2018-06-25 18:27: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为推动中西医文化交流、融合,6月23日,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云南省第四届络病大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围绕心脑血管、内分泌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以提升络病理论及中医药学在云南省内的影响力。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杨跃进认为,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欧美发达国家不了解中药,不认可中药的治疗疗效。但近年来,很多中药以西药的方式,比如做了循证研究并发表在国外顶级杂志上,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和重视。

他以中药“通心络”为例,介绍了该药在临床研究上对患者的作用。

杨跃进表示,该药的作用是保护内皮,保护微血管。从大体到细胞到机制的研究,采用心肌梗死结扎模型,现代化国际公认方法与现代西药比较,证实了通心络在保护内皮方面的有效性,疗效与西药相当,文章发表于《美国生理学杂志》,得到了国际认可,被多个西医指南、共识所推荐,也代表着中医中药打开国门、走向世界。

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主委杨丽霞认为,络病理论是中医理论体系对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并发症等多种难治性疾病防治具有独特指导价值的应用理论。“30多年来,络病理论及通络药物的创新发展及应用,在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心衰、脑血管病等疾病防治中展现出确切疗效,得到国际医学界的广泛认可。”

杨丽霞表示,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发展为推动中西医文化交流、融合的桥梁与平台。“我们将继续推动络病理论在全省的推广,致力于地州络病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和发展,培养络病理论指导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中医、中西医、西医专家队伍,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得到更多的临床获益。”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