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大健康/ 康体健身
身体怎么活动将有指南
2018-06-27 17:23:04   来源:健康报
分享至:

  (记者王政清)6月25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承办的《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制定启动会在京召开。

  《指南》制定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说,有证据表明,缺乏身体活动是全球第四大死亡风险因素,造成6%的死亡。2018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8~2030年促进身体活动全球行动计划》,建议采取行动,共同改善所有年龄段人群的环境和机遇,创建更加富有活力的社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介绍,《指南》覆盖健康人群和主要慢性疾病患者,将于2018年年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联合发布。

责任编辑: 段琪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