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扬子江药业杯•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启动
2018-06-28 17:10: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扬子江药业杯•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活动于6月29日正式启动,将表彰30名(个)云南优秀的基层医生和家庭医生团队。

本次活动在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由云南网主办、云南省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协办,扬子江药业集团独家支持。

活动在6月至11月举办,分为报名、州市分评、省级初评、网上投票、省级终评、公示和颁奖七个阶段进行,最终评选出十佳乡村医生、十佳全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团队,优秀组织奖2名。

云南的基层医生数量已超过十万人,他们工作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在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活动期间,云南网将派出采编团队,全程跟踪报道活动进程,深入挖掘优秀基层医生的先进事迹,形成真实、感动的人物报道,向社会展现基层医生的精神风貌。

在报道方式上,云南网将采用图、文、声、像手段,传送多种感官信息,同时聚合声、屏、网、微、H5等全媒体资源,形成全媒体报道、融合式传播,多元、立体地宣传活动和基层医生。

近年来,云南不断加强基层卫生工作,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有了明显增强,但仍存在不足和短板,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是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奖励设置以帮助提升基层医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目标,获奖医生和团队将获得参加业务学习交流和学术会议的机会。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医术过硬、医德高尚、群众喜爱的基层医生,让基层医生的工作被社会大众理解、认识,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助推云南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

 

评选对象

全省就职于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站)具有合法行医资质的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

奖项设置

十佳乡村医生、十佳全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团队各10名(个),共30名(个)。

参与办法

1.各县(市、区)卫计局推荐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至少各一名,统一填写申报表,并附上相关资格证书、照片等,于7月31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州(市)卫计委。(注:材料包含电子版和纸质版)

2.各州(市)卫计委汇总报名材料,活动评审组联合各州(市)卫计委组织分评会,评选出本州市的9个人选(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各3名),于8月15日前将人选材料报送至活动组委会。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ynsxcysfh@@qq.com,纸质版材料邮寄至:昆明医学会(昆明市环城南路双龙新村243号),联系人:陈永锐 电话:15987124369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