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我省首届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昆明举行
2018-06-29 18:4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6月28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教卫科工会共同主办的云南省首届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卫生计生系统18家单位和组织申报的30个项目参加了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以“志愿汇聚文明力量,青春建功健康云南”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卫生计生系统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活动,弘扬和践行当代雷锋精神、加强卫生健康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行业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健康云南的建设事业。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灿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灿平指出,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学雷锋活动的继承和发展。多年来,我省广大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者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发扬崇高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满腔热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卓有成效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建设健康云南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使各地优秀青年志愿者互相切磋、共同学习、共勉迸步,让更多医疗卫生单位、社会组织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而更好地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推我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比赛,分享了本单位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截止记者发稿前,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云南省肿瘤医院推荐的《“爱康粉红丝带”医务社工+志愿者服务项目》最终夺得第一名;德宏州人民医院推荐的《李嘉诚基金会:“人间有情”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云南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推荐的《大理州MSM人群艾滋病干预项目》2个项目获二等奖;昆明市延安医院急诊医学科申报的《心跳起来——“心生不息”全民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推广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艾滋病关爱中心心理卫生中心推荐的《“解锁关怀行”——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服务》、昆明市儿童医院申报的《社工+志愿者,病房学校项目》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未来,一、二等奖获奖单位和组织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全国比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