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省内第二个精神科类医联体落地盘龙区
2018-07-02 10:09:5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昆明市精神卫生防治医院与云南省精神病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协议。签订协议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这也是继东川之后,省内第二个精神科类医联体合作范例。

昆明市精神卫生防治医院副院长杨彦征介绍,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一次重大尝试,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对于选择昆明市精神卫生防治医院作为合作单位,云南省精神病院方面也表示,正是看重其社区卫生服务加精神病专科的双重优势,“近些年,针对精神病诊治,社区和家庭的环境也越来越重要”。省精神病院方面指出,昆明市精神卫生防治医院完整的管理和康复体系,加上多年运行的丰富临床经验,也是促成双方合作的关键。

盘龙区卫计局方面表示,此次双方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将依托省、市优秀医疗资源,通过技术指导和培训等手段,提高盘龙区整体基层医疗水平,“医联体合作,将实现基层首诊,重症开通绿色通道无忧转诊,让医疗资源最大化利用”。

(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