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健康视野
还在使用遮阳布?揭秘夏季婴儿车上的“隐形杀手”
2018-07-03 11:30:23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据法国媒体“妈妈的话”母婴网报道,某挪威婴儿车品牌证实婴儿车遮阳布具有危险性,这一疏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在夏季,这个坏习惯被众多的家长采用,他们认为这样做对宝宝很好。但挪威童车品牌Babybande指出,父母在婴儿车上设置遮阳布是错误的。该品牌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两辆均配备了温度计的同款婴儿车,但其中一辆婴儿车上安装了亚麻遮阳布,另一辆则没有。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辆婴儿车内的温度都会升高,但带有遮阳布的婴儿车的升温速度要快得多,其内部温度达到39摄氏度之时,另一辆仅为33摄氏度。6摄氏度的温差对于婴儿车中的宝宝来说差别就已经很大了。自认为很好地保护宝宝免受紫外线伤害的父母们实则大大增加了婴儿车内的温度。

  据报道,早在数年以前,相关专家就已发表过类似观点。在斯德哥尔摩儿童医院执业的一名瑞典儿科医生于2016年曾揭露过童车上安装遮阳布的危险性。他表示,婴儿车内非常热。父母应始终注意车内温度,并确保给孩子补充足够水分,避免孩子中暑,同时也不能忽视婴儿车内空气的自由流通。

  处于高温状态时,宝宝比成人更容易脱水。需注意不要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出门,同时要经常让宝宝喝水。(实习编译:宋秋雨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