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去年昆明市红十字系统筹集款物3000余万元
2018-07-04 09:30:1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记者获悉,去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共筹集款物3043.93万元,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去年,全市完成救护员培训7001人,应急救护培训4万余人(次),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深化。开展大病及困难家庭救助,救助69名(户)重大疾病的特困家庭和无偿献血者,发放救助金31万元;各县(市)区筹集款物105万余元,对350名(户)重大疾病患者和家庭进行救助;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项目对我市患儿实施救助,19人获得“小天使基金”救助金,9人获得“天使阳光基金”医疗费用减免救助。

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元旦和春节期间筹集救助款物200余万元,并通过活动送到贫困人群手中,惠及2500个家庭。此外,对贫困家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爱心衣物、家庭急救包等物资。去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共筹集款物3043.93万元,其中资金2291.32万元,物资价值752.61万元,给贫困人群送去温暖。

(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