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智慧药房下月入昆
预计布局1000台 集中在一环内 24小时售药
2018-07-05 09:51:26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2018全国药店周暨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7月3日至6日在昆明举行。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昨日发布,云南白药入选,排名第20名。会场展示的康美智慧药房可24小时售卖药品,填补了传统药店夜间不开门的空白。

中药代煎配送上门

现场展示的智慧药房从外观上看像饮料自动售卖机,只是体型更大,功能更多。据了解,康美智慧药房是由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打造的全新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送药上门、中药代煎、药事咨询一站式综合药事服务,让患者看病省去了两个环节的麻烦:排队拿药和煎药。目前,智慧药房合作逾100家医院,并与150余家达成实质性的签约意向。在与康美智慧药房合作的医院里,患者在医院看病后不用排队付费、取药,中医大夫开方后,病人即可直接回家,只需半天时间,代煎好的中药即由物流配送至家中,挂号、付费等均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完成,为患者缩短了在医院取药轮候时间,解决了患者煎药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的满意度。

在家就能视频问诊

除了煎药、选购药品,还可在线问诊,提供服务的一般都是助理医师,是免费的,后期将接入特需门诊等,可能会有收费,但比医院优惠。智慧药房将主打国药,也就是中药。智慧药房中有50多种品类、2000多种药品,基本上零售店都有,但预约处方购药就快捷得多,基本上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到药品。这比现在的电商购药,收货过程需数天才能完成要快很多。

预计今年8月份,智慧药房将落地昆明,初期投放1000台,主要集中一环内。此外,具备智慧药房大部分功能的APP也已完成改版,将于近期上线,市民可在手机上和医生完成视频问诊。

据了解,在会期内,与会的各企业负责人将围绕“政策赋能·零售燃变”“市场赋能·产业”“蓝图赋能·零售与产业”“创新赋能·区域零售”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发布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中国连锁药店百强榜以及中国连锁药店魅力人物。

提示

1.通过智慧药房微信服务号上传处方,系统智能识处方

2.对照处方抓药、中药代煎、配送上门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