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官渡区:职工医疗互助惠及50万群众
2018-07-05 10:05:5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这笔互助金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麻烦,为未来的生活带来新希望。”日前,昆明市官渡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将职工医疗互助款112565元送到中铁八局退休职工罗国英家中,令罗国英一家感激不已。

今年64岁的罗国英是中铁八局的退休职工,去年因患十二指肠狭窄、胆囊结石、胃部囊肿,先后动了两次手术,花费近48万余元医疗费,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理赔支付32万余元后,个人自付部分费用仍高达16万余元、这对于一个仅靠退休工资维持生活的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的压力巨大。幸运的是,罗国英参加了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按规定可获得112565元补助金,最终自己只需支付5万余元的医疗费。

据悉,官渡区自2004年启动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每年都有大批因病致困、生活困难的职工得到互助。目前,职工医疗互助已成功开展14期,辖区共17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近505709人参加该项活动,共计发放补助金30446685元。

(记者 赵元刚 通讯员 邬艳芳)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