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省肿瘤医院强化对外交流合作
2018-07-05 10:07:2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日,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发布消息,7月6日至8日,医院将联合国外医疗研究机构共同主办首届(昆明)国际高发肿瘤论坛并同期举办第二届中美肿瘤论坛、第一届中加肿瘤论坛,为国内外专家提供一个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这是该医院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省肿瘤医院把开放创新、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学科的对外合作交流。针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医院积极开拓与世界一流医学院校、一流实验室和一流专家合作交流的渠道,先后聘请12名国外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进行长期的技术支持和学术指导,派出交流学习105人次。医院通过引智工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并向我省基层医院推广先进医疗技术、管理理念,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目前,省肿瘤医院已推广“前列腺癌的规范化治疗及其进展”等新技术7项。引进“单孔胸腔镜微创诊疗技术”、“快速现场细胞学评估”等先进技术。特别是从西班牙引进的单孔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使一些曾经不能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获得手术的机会,目前已经成功开展了200多例手术,患者术后恢复明显快于常规3孔胸腔镜手术。

同时,省肿瘤医院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设立昆明医科大学缅甸研究中心,昆明医科大学东南亚、南亚肿瘤姑息医学研究中心,接收来自周边国家的医务人员进修学习,接诊来自缅甸、老挝、泰国、埃及等国的患者。随着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省肿瘤医院走出了一条专科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之路,医院先后获批云南省癌症中心、云南省肺癌国际合作示范基地、教育部高原区域性高发肿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

(记者 季征)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