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红河州全力落实医疗救助
2018-07-05 11:02:20   来源:民族时报
分享至:

“大病一场,小康泡汤”,因病致贫返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难点。为破解这一难题,红河州民政局探索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全力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资助参保。全额资助建档立卡外的特困人员、定额(70元/人)资助建档立卡外的城乡低保对象和边境一线以行政村为单位的农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实施住院救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在政策范围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达不到90%的,通过医疗救助补助到90%,并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年度救助封顶线提高到10万元。

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罹患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食管癌、胃癌、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病等9类15种大病救治费用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实际报销85%后剩余的5%给予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年度救助封顶线提高到10万元。通过建立资助参保、住院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三道防线,为困难群众看得起病、看好病兜牢了“安全网”,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就医负担。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