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西南地区首家通过JCI三年复评的综合医院诞生
云南瑞奇德医院:质量改进和患者安全永远在路上
2018-07-13 18:25: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图为:云南瑞奇德医院通过复评的JCI证书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7月10日,云南瑞奇德医院在收到美国芝加哥总部“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国际部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发来的认证通过的金质证书(Gold Seal of Approval),正式宣布云南瑞奇德医院通过JCI国际医疗质量认证三年复审。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家通过JCI三年复评的综合性医院

图为:云南瑞奇德医院院长徐梅接过JCI认证证书

图为:徐梅院长亲自率队接受复评

图为:评审现场

JCI国际认证标准是世界公认的医疗质量标准,代表了国际医疗安全与医院规范化管理的最高水平,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医院管理模式。JCI的认证代表着国际最高等级的医院黄金认证,它是成为世界一流医院实力的通行证。

据了解,云南瑞奇德医院2007年建院之初便以国际JCI标准作为管理核心,不断完善相关规范和标准,通过持续质量改进不断提升患者安全,于2015年3月26日获得JCI认证,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水平与患者安全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和提升,更是给所有来院的患者提供了更国际化更优质的服务系统。

图为:评审会议现场

图为:徐梅院长亲自率队接受复评

2017年9月云南瑞奇德医院再次申请JCI第二轮复审,于2018年4月26日至29日接受了国际JCI正式评审,来自全球的JCI评审专家组对云南瑞奇德医院的医疗、药品、护理、设备、信息、人事、后勤、安保、感染控制管理、归档病历、现场消防及水电气设施、高危物品管理、安全门禁等14个章节,316项标准,1200余个可衡量要素,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考核。最终,医院凭借细致的院务工作管理、过硬的医疗业务素质,获得了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悉,谈到此次复审顺利通过的原因,瑞奇德医院质控办主任柳玉莲表示,医院从始至终重视JCI认证工作,云南瑞奇德医院从建院之初严格按照执行JCI标准,自医院2015年通过JCI初评后即启动了复评的准备工作。其次,柳玉莲表示,在JCI认证的三年中,医院和员工都因为JCI快速地成长起来, “医院每位员工深化了对质量与安全的理解,固化质量与安全意识,并将其落实到工作的点滴之中。按照国际医疗认证体系的标准从医疗安全转化为患者安全,举全院之力,为患者提供最佳照护,让认证造福患者。”

图为:评审组在医院食堂

云南瑞奇德医院对于JCI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通过评审和持续质量改进,医院不断为患者提供了更加安全和卓越的服务。“JCI认证对医院而言不仅意味着一块牌子一种荣誉,不仅是为了服务质量,更重要的是保障患者安全和健康。不是流于空洞的国际化口号,也不是为了顶着世界权威的光环,而是真正回归到’以人为本、患者至上、员工满意’的医疗初心。” 柳玉莲说。

由于认证过程复杂且有保密机制,故而记者不能参与到细致的考评过程中去一探究竟。据云南瑞奇德医院质控办主任柳玉莲回忆,在今年的评审期间,几位评审员的严苛、专业和耐心给全体员工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也和瑞奇德员工一起度过一段愉快而难忘的时光。

图为:云南瑞奇德医院领导及医务人员与评审组专家合影留念

此次复评成功,极大地鼓舞了云南瑞奇德医院,更加坚定了云南瑞奇德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和卓越服务的想法。医院院长徐梅表示:“对于瑞奇德而言,JCI认证不仅仅是得到一张证书、一块金牌,更重要的是真正让患者得到国际标准的优质医疗服务。瑞奇德人也将一如既往,持续改进,努力做到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让病人满意,员工满意,把每一次的JCI评审作为医院一次新的起航!”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